2017各位新年快樂呀!!!

都跨年完了,我旅遊文還是沒在去年完成,一拖又拖(懶散的個性似乎跟小丸子一樣無法進步呢!)

不管怎樣,我有生之年還是會努力把記錄完成的,旅行一樣會繼續增加,每次的回憶都是最輕鬆的文章記錄,沒有什麼置入也沒有刻意要讓大家喜愛什麼,純粹是我自己對旅行的感想跟回憶的懷念。

新的一年我自己也有著許多計畫,目前的服飾工作會有些職位上的調整,整個工作室的走向也會把腳步和定位重新整合,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元化的發展,服飾依舊是我的喜愛,希望將自己對服裝的想法分享給有一樣品味的人之外,也將自己對空間設計的喜愛結合一起,甚至創造更開放的空間給來工作的事朋友或客戶有更多輕鬆且容易消費的概念。只能說~每一年都對未來有更多idea,不想拘泥於一般服飾的販售方式,只能『銷售』『拍穿搭』『分享美美照片』我覺得服裝跟環境是相輔相成的,不一定每種服裝都要亮麗美艷出色,而是適合自己位於任何空間中都能展現自信。

2017希望自己能更加成熟許多,對於專業和創意更加源源不絕的增加,就像身邊許多一樣獨立創業的妳(你)一樣,我們都在努力的路上,成功與否不是目前最急迫得到的結果,而是自己付出了多少?獲得的是否是當初想要的那些?還是你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生命不可或缺的禮物』

今年的第一篇文章廢話有點多啦~發發牢騷,講講期勉的話,反正這是我的blog我想幹嘛就幹嘛啊!哈哈哈哈哈哈!

 

這天起床應該是中午了,借用的朋友家的廚房替自己煮了頓午餐。

我記得是他們儲藏櫃中的乾麵(之前很有名的那個乾麵,我一時忘記叫什麼)

 

首先來說說這張照片是我前一天在ALDO特賣買的拉鏈真皮樂福鞋,我必須大聲說:他好好好好好穿!!!不必穿襪子就可以直接套,也不會磨腳跟,皮革又軟底部又有彈性,實在是太完美的鞋款!導致我當下買了一雙後,離開前又衝去買了豹紋款。

後免幾天我幾乎都穿它到處趴趴造,回台也一直穿到現在(現在都幾年了你算算)不過號稱蜈蚣的我,也是新鞋不斷,它目前算是我鞋櫃土地公的角色。

 

這天跟朋友一起到 FISHERMAN'S WHARF 走走,一到就先來杯有名的熱可可(瓶子是我前天在西雅圖買的隨行杯,自帶杯子可以折抵0.5塊加幣的樣子)

問我好喝嗎?你也知道,外國的甜品都深怕你未來不會得糖尿病,這樣醫生就混不下去了~加上他們又不像台灣飲品可以去糖少冰,你就是得乖乖喝全糖飲料~

 

 

 Fish & Chips

在地人極力推薦必吃的炸魚薯條,應該也是美式餐廳會出現的東西,就是一道菜,而這裡的這家店也叫Fish & Chips

 

是的!他就是一份而已,份量超級多,大概就是台灣美式料理的一道菜的份量。

 

國外的魚大部分都是白肉,很少有像鮪魚或是鰹魚這類的,所以魚肉口味其實都差不多,炸物的口感嘛~我覺得還ok嚕!吃過日本的炸物就覺得,除非調味上真的很出色(但是這炸魚單純吃原味,連醃製都沒有)算是很原味的口感,熱熱吃還不錯,當下溫度有點低,感覺這熱騰騰的炸物實在是太美味。

 

後來陪著朋友的表姐回位於溫哥華的家,獨棟還有自己的前後陽台跟花園,前門就是個可打籃球的廣場,後院就跟電影的美國獨棟房子一樣有個大片綠色草皮的花園。

房子有兩個廚房,沒錯!你沒看錯我說有『兩個廚房』而且都一樣這麼大!光是爐子就有四個,還有中間的大吧台。

 

看看這酒櫃,應該是每個愛酒人士的最愛吧!以後我自己的廚房也要設計這個!!!

 

 

 

廚房往後院看,與其說是院子,不如說:我家後面有森林!茂密的樹木排排站,各個長得又高又壯又鮮綠!

 

表姐上樓打扮完後下來,我們在客廳看到有架鋼琴,趁機慫恿她自彈自唱一下~前面幾首輕快的歌曲後,居然用Alicia Key 的 If I Ain't Got You做Ending~瞬間變成我的女神(話說我回國還在機場遇到她,本人是個女人嫉妒男人把持不住的美女,具有腦袋又有能力還有文藝的完美女神)

這是在西雅圖outlet買的小錢包,目前是我出國的好夥伴,體積小,卡槽足夠,皮革又耐用。 

入秋的溫哥華如同冬初的台灣,腳丫子很需要保暖啊!   

吃飽後下樓走走,欣賞一下附近的房子,心想~哪天我有錢,我一定會在這置產!

 

 

  

覺得溫哥華街道就是大家常看的美國紐約的街頭,但是少了壅擠的人們跟車輛,也沒有紐約客隨時都要的滿滿計程車~

大部分的公寓都會有陽台,可以在陽台烤肉或賞星空,而且跟隔壁的鄰居靠得蠻近的,好像可以交換烤肉食材一樣。 

 

走到星巴克來一杯,當下剛好收到在德國的朋友來訊息,稍微聊了一下彼此的近況,心裡默默覺得自己很國際化(自己覺得啦)

今天想說自己搭電車去晃晃 

 

後來等到朋友下班,開車到附近的海邊散散步(這海灘叫啥我忘了

 

海邊公園就在你家後院的概念

 

後來我們去華人超市買做晚餐的食材(做晚餐的是朋友的老公)


超市蛋糕櫃做得跟蛋糕店一樣專業

 

基本上這兒該有的都有,華人的食物多半都是米飯或麵食,青菜也是各式各樣,不過這邊比較像家樂福的感覺,跟之前在當地的超市感覺又不太一樣,這裡比較有家鄉味的氣氛,也可能是華人臉孔居多的關係。

 

我也趁機買了做雞湯的材料,打算給兩個小夫妻補一補!

 

這次的流水帳到此,我發現我最近打文章的耐性極低,可能得隔一段時間慢慢補充才能把所以的細節都交代完,但是圖片才是大家的主要目的吧!文字什麼的,應該都是滑過去滑過去~所以我自言自語的廢話其實也是給我自己看的!哈哈哈哈哈哈!

好~下次待續......

arrow
arrow

    Rita 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