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98-1.jpg

說到創業,從2015年6月開始到現在,我應該也走路不少歪七扭八的路,不能說一帆風順,很多創業過程都很難順。

不過我算幸運的了~沒有被刁難也很少遇到奧客,大部分客人都很善良,也非常能接受國外採購的服飾很容易斷貨的問題

也是因為這些看似小但麻煩的問題,讓我在這幾年出國採購上越來越不愛『追加』商品,除非是尺碼太多的鞋子。

否則能當地買斷把數量買齊我就趕快賣掉~因為韓貨風氣目前都是採取預購方式(先有圖片或是穿搭,等客人下單再補貨)

大部分都是先拿展示款,快拍快上架的方式確定訂單量再去追加,畢竟誰都不想虧錢(現在韓貨成本都不便宜)

加上還有飛出國的費用機票、住宿、吃喝、交通費等,這些對於才剛創業的網拍者來講風險很高,尤其還沒有一定顧客量的時候。

我從網路開始賣,一開始就在網路跟跳蚤市場賣賣自己的二手衣服,後來慢慢接觸這塊,發現身邊蠻多朋友及客人都挺能接受我的採購款式。

後來才慢慢又開了工作室~發展到開店面(一開始也是小小的店面兼工作室)到現在有兩層樓的店面+辦公室,一部份網路行銷一部份實體店面的販售。

對於創業還有很多背後的成本管理跟創業資金的來源(也申請過政府的創業貸款,對於流程和寫計畫書等等)這些都是初期完全沒想到的事情。

有興趣的人可以之後再慢慢跟各位說明~

一直過了四年,對於自己的採購模式有了一點點想法,因為藉由我的經驗幫忙一些正在創業或想要創業的朋友,給予更多建議。

如果妳對服飾創業有興趣,不管是網路電商還是實體店面的經營,採購款式是很重要的一環,眼光取決於自我的品味以及客戶的接受度。

如果開店好一陣子還陷在不知道賣什麼?!也沒時間一直出國採購的闆闆們可以參考我們的提案

店家計畫 STORE PLAN

店家參考.jpg

提供全配的商品採購,省去出國及勞力的成本,讓你能專心販售及經營網路或店面生意,通常只有不正確的行銷,很少有賣不出去的商品。


若你是正想創業的小資族,可以參考以下方案

創業計畫 STARTUP PLAN

創業參考.jpg

第一次創業總是有各種考量,但問題到底會有哪些?

沒做過的人真的不會知道,即使平台完善,商品的採購是否充足?款式有自我的特色或風格?別人賣得好我一樣賣得好?

很多行銷方式都藏在小細節中~特別是成本控管、損益計算、創業初期的創業金、週轉金~?

到底該用自己的錢還是跟政府借錢?網路電商要用哪一種?創品牌慢慢養客戶還是先求客流量大有銷售?

出國採購要做的功課也不少,這些都會在後期如果考慮自己出國採購,我們也會提供教學,如何到東大門採購商品,運輸回台灣~等。

有興趣者歡迎來信詢問:yooltvle@gmail.com (記得標題標注您是小資店家 or 小資創業)


相關試用邀文煩請e-mail至
 
⇣追蹤我更多美妝穿搭分享⇣

INSTAGRAM

IMG_3864-1  

FACEBOOK

 

IMG_38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