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人到了某個年紀,都會有些固定的生活模式。

不論是飲食、交通、穿著、住家的整潔、興趣、生活習慣⋯等等。

這幾年來發現,從每天起床開始都會需要一杯咖啡☕️的時間讓自己思考今天的行程(否則我會放空很久或是忘東忘西)

那一杯咖啡的時間,可以看本書、滑滑手機、回覆訊息、跟我的寵物玩一下。

沒有一定要做什麼事,但也必須給自己一個小時的時間醒來。

在家偶爾手沖咖啡,磨咖啡豆,也是一個閒情逸致~

有時得馬上出門去,勢必也得在路上買杯「星巴克」的咖啡,其實我很依賴習慣的口味,唯一任何的分店都能煮出一樣口味的咖啡。大概只有這個牌子,雖然貴,但我願意把一天餐費都花在這杯咖啡,反正我有時候會把沒喝完的留到隔天起床後微波加熱繼續喝。(味道不一樣?我不介意!若要說,我這幾年對許多事情的包容力跟「算了」的待人處世態度提升許多)

吃東西方面,因為一個人吃東西久了,偶爾下廚、外食都是看心情,不會刻意非要找誰吃飯,也不會一定只吃特定食物。

可以只吃滷肉飯配個湯、買個美味的便當(我店旁的便當店已經是我現在想吃便當的唯一選擇了)、偶爾想奢侈一下就去吃夜市牛排。

穿著的部分,我也是個很隨性到~可能棉T+運動褲就能出門的人,開店時頂多上個妝,到店換成店內有賣的衣服(偶爾真的太懶也不會換)

住在台北的好處就是,到哪都方便,但也有許多不方便,因此我其實是個很依賴開車出門的人,有時候想想,我每個月的停車費跟油錢加一加都能讓我每個月都出國了吧!但至今我還是沒有替代方案,你說找個會開車的男人?這幾年幾乎都是我開車載男人,而且他們也會開車啊!卻沒有一個覺得自己要交換角色⋯而我也樂於把「我開車」當作是一種藉口。

常會跟一些朋友聊到現在還有沒有讀書的習慣,其實我自己在前幾年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看一本書或是寫一篇文章;創業後,這個時間減少到一個月一次,甚至更少,一直到今年發現「這樣不行」如果沒有持續在學習某些技能這,至少看書的習慣得養成。

這相對影響我寫文的頻率,去年幾乎每個月都有一篇廠商合作文章,但這個固定模式沒有讓我更積極生文,反而覺得寫文章是種壓力,因為是為了寫而寫。好像被規定要在期限交出作業,但也不一定是我真正想要分享的東西。因此今年我打算減少業配,把該完成的旅遊紀錄完成,多嘗試更多風格的寫作方式。

喜愛旅行這件事,也變成這幾年的習慣,習慣每3個月一定要出去走走,不包括出差,給自己放空跟吸取新事物的機會。也更想去趟長途旅行,在某個國家待上一個月,體驗當地生活習慣,假裝一下自己的身分。

也會喜歡一個人看電影,想到就去,不必刻意非要約誰,時刻都在半夜,看完回家洗洗睡,完美。偶爾想找人一起就約個誰,沒有目的或原因,只希望對方是個老朋友,不會以為我對他有意思的那種。

可能這些年對愛情的憧憬都在現實的各種謊言和失望打擊無數次,導致我很容易「放棄期待」然後不再期待,縱使對誰有些好感,也會在對方態度曖昧不明或是不想在一起的感覺後,我決定把你當作「朋友」因為對我來說,你其實沒那麼喜歡,所以才想維持現狀,那我表示尊重,繼續一如往常的相處,並且讓自己開始放下,直到我什麼都不在乎了,就可以離開了。

對於表達不明不白的態度已經不是我這個年紀可以選擇的關係,不斷猜測彼此的關係跟想法,總是用不善於表達的藉口逃避,老實說~你不累我都嫌煩,這部分我還真是沒什麼耐心,如果不能像朋友一樣的相處模式,有什麼話都能說,各種情緒都能互相笑罵,不如不要了,不要浪費時間(這大概是我這幾年在感情上最常說的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給自己
    全站熱搜

    Rita 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