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001.jpg

舊家裝潢來到第二篇啦!

拆除後動工的時間其實蠻快的,我的設計師算是壓在我們預計的時間內提前完成

施工期間我也是每週都回來看一下(畢竟有設計師在處理,我不必什麼都自己來)

每次來看都有新增許多東西,對於完工的感覺更加清晰了

先說說改造最多的客廳吧!

當初我有特別跟設計師討論陽台的部分

陽台其實真的沒什麼在用,之前是我爸抽菸時會在外面

其餘時間我們根本很少在陽台(冬天冷個半死也不會想開門窗啊)

後來想說就外推變成室內空間好了!

一直很想要個臥榻,也方便把光源拉進來

之前的落地窗因為長期用窗簾蓋著,客廳根本沒有光進來

因為是外推空間,防水的工法就要特別做好做滿

設計師當時有建議可以用硅藻土來做牆面

主要是防水層做好後,還是會有潮濕的問題

硅藻土的功用除了吸濕功能超強之外,排水力也是一流

當時應該不是有很多人在使用這個材質做牆壁,再搭配師傅的手法可以做出手工牆的效果

費用雖然比一般油漆貴,但是這樣根本就一石二鳥的聰明技術呀!

後來就把電視牆那邊全部延伸到陽台臥鋪都使用硅藻土了

臥鋪已經完成了,這必須請木工來施作,因為這還有含收納的設計

IMG_4129.JPG

IMG_4171.JPG

臥鋪不只是可以直接在上面玩耍跟圖書區(旁邊牆面都做成書櫃)

下方也是全面做成收納櫃,可以放雜物或過季衣物(因為沒有儲藏室,收納空間變得非常重要)

設計師把這點發揮得淋漓盡致!!!

 

IMG_4175.JPG

IMG_4376.JPG

窗戶的部分是用防爆高氣密,外推式窗框,搭配百折紗窗

所以關窗的時候紗窗可以收到旁邊,開窗時我就會拉起紗窗避免寵物在窗戶看風景不小心掉下去

不得不說這是個很好招待客人下午茶跟安靜看書放鬆的空間

當初也是希望家人可以在這兒體驗悠閒的時光(後來好像也都我自己在使用)

或是朋友來作客過夜睡這兒(真的好幾個朋友喝醉睡在這過)

現在想起來~真是回憶滿滿呀!

IMG_4736.jpg

往外看就是當初親戚找人來看風水,說我家外面看出去是個路沖,會煞到住在這裡面的人

加上還有兩根又高又細的樹幹(當時因為葉子太多,樹枝都被剪掉,超像兩根香)

長輩就面露難色說這很難改,我們只能搬走,當時我好不容易在一年內辦完四場公祭

過世的人連對年都還沒到,我是要搬去哪兒?內心裡我只想把爸媽留下的房子好好安排

如果我家有問題,那三樓四樓五樓不也都要搬走?

後來在心底做了決定,與其期待外力的改變,不如我就想辦法把房子的狀態處理好。

先計畫好要如何規避風水的問題,之後可以把祖先的牌位請回來家裡,

晚輩要祭拜也方便(因為爺爺奶奶的房子也沒人住了,後來長輩也毅然決然賣掉,

啊不就還好我先把牌位移到我家,那之後大家都風調雨順,身體健康)

只是後來太~平順到住在裡面的人也不想努力了(?)

IMG_4375.JPG

回頭來說一下裝潢,靠近房間門的這面牆就是放神主牌的地方,一直以來很喜歡文化磚的我

這次裝潢特別跟設計師要求我一定要有一面牆都用文化磚(很多人說很難清潔什麼鬼的,要好看就是要常打掃啊!

文化牆就是用吸塵器把灰塵吸一吸而已,而且因為不容易刮傷,所以更不必幾年粉刷一次,很耐用

下面就看得出我們把兩間房間的門換位子,都面向客廳,用隱藏門的方式內推。

IMG_4362.JPG

看著這面牆心情就很好~說真的!之前很流行的文化牆壁貼,質感跟真的磚牆還是有差

我喜歡真實的質材,還可以順便去角質?

IMG_4610.jpg

在簡約的風格中帶一點工業風的成份,讓空間不會過度單調

也讓拍照有更多不同的背景可以使用,新家裝潢我也很在意客廳背景

客廳的背景真的很重要啊啊啊!!!大家不能夠忽略這件事情

IMG_4746.jpg

IMG_4747.jpg

非純白色系讓磚牆有自然形成的效果,比起大理石牆,我更愛這種紋路明顯的效果

IMG_4740.jpg

這邊要稍微提到坎燈跟投射燈的事情,設計師把客廳的燈光分成三個部分

1. 平日全開的日常燈照

2. 沙發上方的部分投射燈照

3. 電視上方的投射燈照

可以搭配同時開啟或是部分開啟,根據你當下想體驗的份圍去調整

很多人說做間接照明很沒必要,如果你是很怕打掃跟換燈泡的人,的確是

但是你很在意家裡的氛圍跟不喜歡開燈的人,我就是

後來我新家是用坎燈+軌道投射燈,這年頭新家裝潢應該沒人單靠一盞燈管或吊燈當作客廳的主要光源吧!

IMG_4741.jpg

另一面是電視牆的部分,就是我說用硅藻土處理的牆面

這邊我就很滿意設計師沒有把系統櫃收納做滿,因為牆面的寬闊跟客廳的整體感會差很多

IMG_4174.JPG

部分櫃體用層板做分層,這樣就不會覺得過度壓迫

只是後來我養貓之後,覺得需要加裝玻璃門而已(放上面的模型已經死了好幾個

關於插座的線路也都全部重新拉過,甚至把插座換成USB也是我的要求(這年頭什麼東西都用USB頭啊)

買一堆豆腐頭很佔空間,有用延長線的人應該知道,插頭有三叉跟雙叉,頭有大有小,常常四個插座只能使用三個洞!搞啥啊!

IMG_4368.JPG

左上的層板下面是櫃子,可以向上開合的方式很方便

可以收納一些小東西(模型之類的

IMG_4180.JPG

IMG_4737.jpg

往後就是書櫃及收納櫃,很多格可以方類放超多東西

IMG_4738.jpg

硅藻土牆面的細部,由師傅手工塗抹,紋路絕對不會都一樣,但是手工牆面就是特別

感覺就非常工業風及清水模的效果~~~費用相對比一般油漆貴,但是未來要用十幾年的東西,好一點是值得的

而且吸濕排水效果好,也不用特別維護或擦拭,偶爾會掉一點屑屑用吸塵器吸一吸就好

IMG_4611.jpg

IMG_4757.jpg

開放式空間的好處,可以一眼望穿,整體風格也更好搭配跟規劃

IMG_4762.jpg

IMG_4742.jpg

IMG_4743.jpg

系統櫃體有根據不同房間的材質做變化,這在下一篇文章在跟大家介紹嚕!

那就先這樣~See you 

-

還沒看過第一篇的可以到這裡 【裝潢】2014 舊家裝潢_第一次裝潢就上手 25坪15年老屋舊翻新 Part 1


*2021 新家裝潢正在找尋配合的系統櫃廠商,歡迎來接洽業配唷!


⇣追蹤我更多美妝穿搭分享⇣
邀稿請mail聯繫
 

IMG_3864-1             IMG_3866-1           IMG_8814.JPG

arrow
arrow

    Rita 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