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77.JPG  

摳尼幾挖!!!

許久沒正式打旅遊文

之前兩篇都交給KK操刀

發現用梗的方式不太一樣吧!!!

覺得這樣交錯打文的感覺也不錯(KK:純粹是妳自己想偷懶...

 

第三天的行程儼然是準備把自己吃到撐的狀態

所以早上起床刻意不吃飯店的早餐

就為了去黑門市場大吃大喝

上次初次拜訪就補充了不少膽固醇

這次我有克制一點...(畢竟吃完一盒蟹腳真的有點多

黑門市場就在大阪秋葉原附近

離我們飯店也不遠

於是走路過去就可以(想說餓一點也能多吃一點

 

 

因為與黑門市場平行

所以一個右轉即可看到其中一個巷子的入口處

 

好了!準備!衝進去~~~(請忽略我一早呆滯的臉孔

 

門口超可愛的麵包店~每次來日本都想嘗試看看麵包的味道

總覺得每個看起來都好可口

可惜今天的MENU沒有麵包這個選項

 

乾乾淨淨的商店街~其實就跟台灣菜市場差不多

但是乾淨許多

主要是各自都有獨立店家

日本人營業結束都會徹底將店內外打掃刷洗乾淨

這點真的是很堅持呀!!!

 

肉品都會用冷藏玻璃櫃保存展示

看起來乾淨又美味

 

傳統的甜品看似簡單卻美味

 

這家就是赫赫有名可以吃到平價神戶牛肉的店家(等等也要來朝聖

店門口有立食(立刻品嘗)的位置

 

神戶牛啊啊啊!!!

 

不知為何~連番茄都特別可愛

梗沒有剪掉反而可以保存更久喔!!!

 

繼上次白色草莓(雪梅)後

這次有白色櫻桃啊 啊 啊 ~~~

可惜這次預算不高(都花在環球影城門票上了

只好作罷...

 

有小盒裝耶...又後悔沒買來吃了

 

桃子桃子桃子!!!

很好吃 所以要叫三次

每顆看起來都像BABE的臉頰一樣嫩啊!!!

 

這間就是上次也有吃的關東煮

這次有完整拍店名了!!!

不管春夏秋冬都是很多人朝聖的必到店之一

 

雞肉專賣(我目光都在可愛的店員身上...

 

這裡很多賣海鮮的店家都能現切現吃喔!!!

 

河豚專賣耶~~~吃不起專賣店賣的!

我們去生鮮店面吃現成

 

海鮮看起來都好美味啊~~~(這時我已經餓昏

 

 

生魚片丼專賣店

重點價位都很便宜啊!!! 

  

大家到各國旅行最愛逛當地的哪些店家呢?

我們最愛去"超市"最能看到當地價位等級跟當地的食物有哪些

  

看到一整排冰櫃的肉我已瘋狂

 

 

不過就是煮了就吃的肉...包裝成這樣是要搜刮完我的荷包啊!!!

可惜我們飯店無法煮菜~否則都帶回去煮火鍋!!!

 

小菜跟熟食也是玲郎滿目啊!!!

接著就到上次也有來的"黑門三平"

 

這家應該是大家來大阪黑門一定朝聖的名店

 

店裡的海鮮除了生食外還可以代客烹飪(付點烹飪費就好)

 

這是說...這顆頭也賣嗎?

 

這些都能直接生吃的唷!!!(每個都來一盒...我可能得開始吃控制膽固醇藥了

 

是不是很讓人受不鳥!!!愛吃海鮮的冰有應該超興奮的!!!

 

重~點~是~價位都超級便宜!!!

 

抗抗那隻蝦~~~比我手還大(我手指間距以普通人來說算長了

這次我們很保守只買了一盒"河豚肉"來試試!!

 

阿愣跟蛋黃哥也蠢蠢欲動

  

品嘗心得:第一次吃到河豚肉,原來味道如此濃郁呀~不是腥味喔!是一種熟魚肉的味道~但是口感很扎實!!!

跟一般想像的魚肉軟嫩感不一樣,反而覺得在吃類似雞肉的咬勁!整體來說是好吃的!如果是去餐廳應該能嘗試到更多不同的河豚料理!!!

 

接下來是KK最愛的生蠔

 

有賣生蠔的店家都會提供生食

 

看看這個大小!!!台灣餐廳一顆要250$以上吧!!!

來看看KK先森示範吞噬生蠔5連拍

 

第二顆OVER

 

乾杯!!!

 

我個人是可吃~但不到愛~吃完已精力充沛!

 

接著是我們期待已久的"神戶牛鐵板燒" 

 

剛好我們到時也沒別的客人

座位少少  要吃要搶

 

接著會有人來幫我們煎肉片

 

簡單的板煎即可

 

燈愣~神戶牛呀!!!

 

KK:老子終於吃到你了!

 

 

現煎現吃最美味~(覺得形容詞窮

 

為何一小盤肉即可滿足我們!?

因為接著要吃咖哩啊!!!

來到這間部落客推薦的咖哩店

 

聽說蔥咖哩最受歡迎

我們當然也是兩人一盤(還好當下沒人可以這樣

如果很多人排隊就不建議分食佔位子喔!!!很沒品!!!

最好一人一盤比較好!!!

 

 

心得:.......就是咖哩(真是還好~

 

鹹食吃完~當然就是要吃甜點啊!

之前就很期待的甜點界LV "HARBS"

去年在東京銀座找甜點店時

不小心花了400$台幣吃了一個水果蛋糕(KK MUR了很久~覺得不值

回台不斷尋找日本最美味甜點店

這家擁有許多分店

水果千層是店裡的紅牌!!!

 

 

也有提供熱食餐點

 

6月的天氣還是有點熱呀~

 

位置算是半戶外

蛋糕上來啦!!!

 

看看我滿足的臉!!!(其實是因為吃到期待已久的甜點

但是說實話~好不好吃就是另一回事

整體來講很完美~但是細節就是...吃多了有點膩

每一層都有滿滿的水果喔!!!

只是本人真的超級大~我肚子整個撐到不行... 

 

阿蛋表示:好~熱~

 

覺得蛋黃哥跟千層蛋糕好match...

 

吃飽出來~看到有賣很美的籐編包

 

接著我們其實要去奈良看鹿...

但是我前一晚在唐吉哥得幫朋友買了一些藥妝

當下11點多~退稅的人龍排到1公尺遠

我立即放棄直接回飯店

想說24小時內還是可以退~隔天再來!

結果回到飯店附近的藥妝店發現!

有更便宜!!!所以改成退費...

殊不知...唐哥(唐吉哥德簡稱)店員似乎沒辦過退費服務

(可能大家都覺得沒人比他更便宜惹)

弄了大概快2個小時才處理好

而且無法刷退(前一天我用信用卡付費)

請了一位會說中文的店員詢問我是否可以退現金

當下我當然很樂意(因為現金快花完了

頓時多了一筆錢~來吃大餐去!!!

不是...是要去另一家把東西再買齊...

基本上能不"退費"就不要

但是我當初沒有辦"退稅"

注意!!!我是說"沒退稅"的前提!!!(如果有退稅了還要退費可能比較麻煩)

這樣幣值跟價錢計算上就比較ok!!!

東西也要保持完整包裝~

 

之後立馬前往奈良

這次有做好功課

知道哪幾班車可以快速到達奈良(之前搭過花了2個多小時的電車...

 

基本上一出站就能看到鹿...因為我坐上巴士沒多久就看到路邊有鹿兒散步

 

 

 

 

這裡是個野生放牧的概念

所以要遵守規則

不要刻意激怒動物或是餵食非鹿餅的食物

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不然會被鹿吃掉...

 

 

 

到處都是鹿兒們

 

你手上沒東西吃

牠們倒是不太甩妳

 

後方有個小鬼要偷摸

 

既然要嘗試被圍攻的感覺

就要買一下鹿餅吸引鹿鹿們過來

話說我有試吃一口...沒味道

  

好啦!有人要身先士卒來面對鹿兒們

 

一邊要顧慮自身安危

還要餵食蜂擁而上的鹿群們

其實牠們都很溫馴~~~沒吃到還會磨磨妳的裙子或褲子(女生穿裙子的話內褲記得穿好看一點...

KK:重點不是這個!

 

  

好勾追得臉

 

大部分人都會驚喜鹿兒們紛紛上前要食物的感覺

可能這位大媽太激動了點...

我說~你買鹿餅是要自己吃吧!

幹嘛反應這麼大...是要逃跑嗎?

 

其實沒有鹿餅

鹿鹿們也是很溫馴讓妳摸摸

啾狗追~(是說鹿還是這位弟弟?

 

圖片腦補:一個轉頭~有食物!!!!快吃!!!

 

來~吃吃!

吃光啦~~~

喔~沒有了喔!

 

不知道為何~每次鹿都會跟KK深情相望...

 

很多鹿~也很多...鹿大便

 

 

 

一個深情的畫面

 

另一種深情的畫面

 

 

 

其實這邊是東大寺

因為靠近奈良公園

所以也是鹿群聚集的地方

建築物非常古色古香

和東京的淺草寺華麗風格很不同

 

納涼(奈良)的鹿...

 

妳一個鹿在幹嘛啊?

 

給格格咬一口好不好啊?

 

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寺廟

 

遠看就是一個武士頭的屋頂

 

再往前就要買門票進去喔!

 

進到裡面有個大廣場

當下有點毛毛雨

 

 

大佛超有威嚴

非常巨大!!!

  

連梁柱跟門板都是很有歷史的木材

 

而且都非常巨大

 

有點像以前中國的宮殿呢!

 

募捐還是一直都有喔!

 

 

每個神明的尺寸都超級大

 

還有以前寺廟的模型展示

 

佛像背面

 

將大寺的樣貌用模型保存下來

 

 

廟裡的木頭香味很舒服

不像一般廟宇的香灰味道

有種歷史沉澱在其中的感覺

讓人深深覺得~這間廟經歷過奈良百年歷史的變遷

 

圖下右前方有個挖洞的梁柱

我們走過去時

看到一個女生再拉另一個卡在洞裡要爬過去的女生...

 

雖然我是一個沒有包袱的人...但是我也不想鑽那個洞...(事後KK說他怕肚子會卡在洞裡...

 

強迫KK拍穿搭照

穿插工商服務

民俗風圖騰洋裝上衣&羅馬涼鞋都在 R.CH 買得到喔!!!(點字體即可連結賣場)

 

出來遇見一頭"回頭路(鹿)"

 

離開東大寺前往我們搭公車時經過的"奈良啤酒季"會場

話說這個活動是前兩天半夜我們在飯店附近吃燒烤消夜時

聽到隔壁桌台灣的大叔們在討論

"明天中午偶們啾到吼車站及猴啦!要棄那個啤酒技"

得到如此精確的訊息

只是不確定活動到什麼時間

正好今天經過發現還在!!!

上網看了一下資訊

 

正好我們在日本的時間也是展期

超級Lucky

 

現場都是一般市面上很少喝到的現釀啤

口味獨特~各家風格不一

我們超想全部都試一輪

 

座位很足夠

有室內也有室外屋頂座位

 

當下氣溫很涼爽

我們隨興找到了空位就坐下了

 

選啤酒就交給KK

我負責喝跟吃就好

各家攤位除了啤酒還有下酒菜喔!!!

連牛排都有!!!

 

我最愛啤酒配煙燻的火腿類(日本便利商店都有賣小包裝的)

 

"富士櫻高原麥酒"這杯清爽不苦~

而且這裡的活動有個特別的回收方式

購買生啤會把杯子的錢一起算進去~

到時把杯子送回回收處就能拿回500日幣的費用

是不是很貼心又能自動自發減少人力跟廢棄物的方式!!!

 

接下來第二杯..."Weihenstephan"

我是沒有研究過日本的啤酒品牌

但是幾乎沒有雷

 

在異國參與活動

優閒地小酌

不必趕時間跑景點

享受當下~

 

 

喝了兩種啤酒...紅了

 

偷拍對面兩位日本正妹

女生也可以這樣閒話家常邊喝啤酒的感覺超棒

 

第三杯...是KK要加碼的"PAULANER"

看顏色就知道

有點苦味~

 

哥吉拉表示:我比較愛淡生啤

 

機械哥吉拉表示:我都可以~反正我都不能喝

 

醉了硬要拍穿搭

 

 

哥吉拉表示:我什麼都沒穿~不必搭

 

吼>>>

 

 

微醺中慢慢散步到地鐵站附近的商店街

上次因為誤打誤撞進到這家拉麵店

一試成主顧!!!

"元喜神"的雞白湯拉麵!!!

用全雞湯湯底製成的拉麵

我們上次來吃過後念念不忘

 

 

所以這次來奈良也要安排來回味一下

這次我們只點一份

因為湯麵吃完後還可以加飯做湯燴飯

點了沾麵來吃!!!

 

吃法是:

1.先把沾麵吃完(粉可加可不加~我記得我們有先加)

2.將白飯放入湯底中用旁邊的電磁爐煮滾

3.加蛋

 

煮好後就是口味濃郁的燴飯

敲擊好吃!!!

 

這樣的吃法在日本應該很普通

但是對我們這樣的外來人真是很新奇的體驗

而且吃到很美味的食材跟食物就覺得超幸運又幸福!!!

 

之後回到大阪市區

經過立吞的店面

 

KK說他也想跟裡面的上班族們吃一頓

但是當下真的很飽...

於是來到上次有找沒去成的"K Bar"

位於大阪心齋橋附近的鬧區裡

店面在大樓B1(小找了一下)

裝潢看起來很old fashion 

就像以前看日劇裡面出現的酒吧一樣

調酒味道還不錯

 

我大都喝類似沙瓦汽水類的調酒

 

KK點的馬丁尼(?)意或本人自己標註

 

嗯...杯子很美

 

喝了一陣子~我們回到飯店休息

覺得最後一晚不能沒有消夜

於是又走到樓下找尋半夜還開著的店

這間位於飯店對面的拉麵店

有個"油"字 因此認定他是賣油麵的(這樣就能認定!?

 

 

圖片看起來不錯

 

票券機在裡面

 

一樣兩人點一碗試水溫

很勾追的說明表

可是看不懂...

 

炒飯好像也是台柱!!

 

許多名人簽名~覺得應該厲害

  

上菜了!

 

沒湯頭又有濃郁著醬汁

看樣子果真是油麵

有研究日本拉麵的朋友應該知道日本油麵就類似乾麵

但是口味上更濃郁也更Q彈帶勁

 

店家還提供泡菜

喜愛吃辣的人也可以吃到一半加一些調整口味

 

心得:好好為啊~~~我最愛這樣的油麵味道!既然是東京開的~那去東京也吃得到啦!!!

 

 

下一家...對!沒錯!我們今晚消夜不只一家...有三家!!!

這是第二家

我想吃的烏龍麵 

 

烏龍的口味比較沒那麼複雜

通常都是自助搭配配料

 

單價也偏低

 

台灣也有類似的店家

感覺在日本當地吃更有FU

 

我點冷烏龍

就是沒湯的過水烏龍麵

烏龍的彈Q攸關他的美味

冷水過加點冰塊冰鎮就能保持口感

可能台灣的日式烏龍也是正宗日本手法

所以我吃起來比較沒那麼驚艷了

 

每次都住Toyoko inn

 

第三間~~~老實說

這家不太想介紹

進去有幾位客人

但是老闆英文不好

菜單又沒有英文版

所以點菜這點我們很有障礙

於是很保守點了雞翅(大概等了30分鐘吧)

也點了"一夜乾"但是上來是烤魷魚...

 

算啦~整個吃到吐的消夜場

無所謂完美

能夠在旅程中發現美好

那就是完美了!!!

明天就要回台啦~~~

要再介紹這次旅行吃到覺得最美味的甜點唷!!!

  • FB  
  • INSTAGRAM  

 

arrow
arrow

    Rita 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