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my god!!!我多久沒打網誌了...算算自上次分享近期最愛彩妝的小篇文

應該有1~2個月沒寫全文文章了,對於寫文處於倦怠的狀態

因此想靜一靜思考未來...(說穿了就是新年後整個怠惰到現在啦

不過說對寫文有點倦怠倒是,可能去年一直趕稿,為了試用文跟旅遊文不斷穿插撰寫

其中又要處理工作的事情,有著不同的計畫進行,一忙起來真的很懶得打文章

所以旅遊文一直停滯不前,溫哥華也遲遲沒打完(都回來2年了

這樣的速度實在不ok,自己也覺得~

但是想到分享旅行真的得立馬回來就好好紀錄才不會忘記細節

這些自我的叮嚀跟體驗就會迫使身體 打開電腦->按下開關->開始打文章

覺得有好多近期心得跟計畫要跟大家分享,之後就慢慢與各位道來~因為有很多新東西可以講(廢話這樣多就是了


首先用分隔線把廢話跟內文分開一下

寫文的2年多我好像沒分享過家電類的心得,每每看到別人分享大都是用來買電器前參考的

覺得其他人都分享那麼多文章了,自己好像也不必非要打一篇介紹

後來發現自己的圈子也是越來越多生小孩的家庭跟養寵物的人

我自己在6年前也因為媽媽生病的關係對家電電器開始陸續研究

記得當時我買的第一台空氣清淨機品牌『Honeywell』號稱專業醫師推薦第一品牌

 

這個醫學標誌也是我信任這台效能的原因 

當時覺得他好用到我前後買了兩台,而且還在醫院病房看到有人直接帶來病房用

不得不說他的清淨效果真的很好,當時我們家店的二樓房間大約4坪大,放一台開機30分鐘後

進門都覺得走到深山中,仿佛環繞在森林浴的清新舒暢

那陣子我媽睡覺一定得開著空氣清淨機,家裡也隨時都開著,後來更是客廳房間各一台

如此好用我為何要換?

事實上,我以前也覺得好的空氣清淨機濾網勢必得固定更換,這樣才能隨時保持最好效能

當然耗材費用也不容小覷,用個5年下來,除了濾網每3個月換一次之外,濾芯5年要換一次

濾芯其實才是最貴的耗材,濾網倒是還好,不過我因為搬家裝潢,把之前買的濾網一組弄丟

後來裝潢好也很少在用空氣清淨機,一直到去年才又搬出來使用,照道理來講濾網跟濾芯應該要更新了

但是我看螢幕上的濾網更換顯示都還能繼續使用,就想說再撐一陣子再換~

老實說,它的缺點只有運作時聲音大了些,搬運不方便,得定期更換濾網跟芯之外,一般使用上都很好

只是上個月我因為家中的寵物連續吐了兩週,看醫生說是換季過敏,就引發我想換台更好的空氣清淨機

不單單是為了寵物啦!加上我弟弟本身也因鼻子過敏,又愛在房間點線香,常常一進房間就聞到濃烈的香味

最重要的是,我今年發現台北的天空不再常常於晴天看到白雲,仿佛北京的天空一般,讓我心生恐懼!

因此上網搜尋目前最多人使用的空氣清淨機準備汰換,舊的就先二手賣掉了

一開始我考慮的品牌依舊是Honeyewll,但是又想起之前在日本旅行住宿的飯店都會有加濕型的空氣清淨機,牌子大多是Sharp

所以也列入我的考慮品牌之一,後來爬文許多又看了各大網站的商品介紹,覺得要考量的點有:

1.外型(我對外型很重視,也因為現在的清淨機外型都算時尚,上一台真的很醫療,既然要換新就找個好看一點的)

2.使用介面(只要在台灣買都會是中文介面,雖然在日本使用過日文介面也無礙,但是怕家人看不懂)

3.清淨效能(目前的清淨機都一定要有除塵PM2.5達90%以上的能力,因此選大牌子會比較安心)

4.機器風量&濾網效率(風量的大小我重視的是聲音,很怕開啟聽到很大的運作跟風聲,上一台H牌就有這個問題,導致我放電視旁都快聽不到電視聲音;

濾網效率更是重點,目前多家清淨機都號稱有3層過濾,除了外層的殼,裡面還有扇片濾網或HEPA濾棉)

5.移動便利性(以前的那台的重量我一個女生單手可拿,但是要搬運也算麻煩,要找個有滾輪的會更好移動,外型狹長扁身,目前大部分的清淨機似乎都做成這樣比較不佔空間又美觀)

6.耗材更換的成本及頻率(這可能是我想更換的最大原因之一,到目前H牌出的新機種也都是要更換濾網,因次固定的耗材支出也得考量,Sharp號稱可以10年不用更換)

綜合以上的要素,我主要是在Yahoo購物中心比較,別問我為何不去Pchome,這是個人使用習慣的問題,我就習慣在Yahoo買啊!而且Pchome有時候也沒比較便宜(我比較過

首先看Honeywell的機型,最新款的價位大家可以上網查看,不過破萬都是合理的,除非你要買很陽春或是極小坪數使用

我有看到H牌一個車上型,超迷你款

  

小到可以放杯架,而且附USB或車用轉接頭,也適合放書桌或床邊,讓你工作睡覺都能保持清淨空氣,每晚好好眠(這是什麼廣告台詞

不過回過神來~我要的不是這種迷你款呀!!!但是會考慮之後買來放車上!!!

說到清淨機的品牌3M也是大部分人會考慮的廠商之一,因此我也有瀏覽了

 

3M 淨呼吸4坪淨巧型空氣清淨機(超值二入組)

想直接購買的人我有把連結設定好了,直接按產品名稱就可進入產品網頁

價錢隨網站更新有所變動,所以我不保證各位買的價位跟我一樣,請以網站定價為主

 

對於3M機型清淨效果我是沒有非常大要求,所以當時看到這台的機型大小跟使用坪數,加上2組優惠,立馬想到我跟弟弟房間可以各放一台

外型又很簡約,除了濾芯也是要更換外,我覺得價錢真的非常實惠合理!!!

實際大小真的很迷你,剛好放在我床邊 

 

 

整體很簡約,我對外型很滿意

 

操作介面也很簡單,只要轉開關跟兩段風速,運作時聲音大小我也能接受

我睡覺都開一段,平常洗澡時會先開第二段清淨房間空氣,睡覺時真的會比較舒服喔!

 

將外殼拆下,裏面濾網可使用6個月,需要更換時上面的濾網更換燈會亮起提醒

整體來講除了便利又實用外,價格便宜真的很適合在外租屋的人,雖然薪水不多過日子辛苦,為了健康還是要投資一些在自己身上!!!

而我弟房間使用半個月後,線香的味道真的少了很多,畢竟他常常不開窗戶就點香,很怕他中毒,所以買這台給他放房間用也是剛好而已

這2台剛好在我們4月初去日本前到貨,8小時就送來~超快!所以我們出國前就開始使用了!

後來在日本住的飯店房間剛好就是用SHARP的空氣清淨機,外型幾乎跟我後來買的這台一樣

 

SHARP夏普自動除菌離子空氣清淨機 KC-JD50T-W

想直接購買的人我有把連結設定好了,直接按產品名稱就可進入產品網頁

價錢隨網站更新有所變動,所以我不保證各位買的價位跟我一樣,請以網站定價為主

 

實體就是日本那台呀!!!我很喜愛這個簡約的外觀~~~那顆葡萄離子是主要標誌

這台除了Plasmacluster空氣淨化之外,還有HEPA濾網蜂巢狀活性碳濾網,因此不必一直更換使用,最長過濾時效10年

 

日本的側邊有加濕箱,這也是我覺得必須的,有時候冬天台灣異常乾燥,這個能維持一定濕度讓房子空氣品質更穩定。

加上有個功能叫『水活力增強』跟『淋浴式』空氣清淨功能,都需要水分的幫助。

根據 介面『空氣清淨』『空氣清淨-水活力增強』『淋浴式空氣清淨』三種清淨功能

風量模式『自動、花粉、梅雨、強、中、靜音』

 

記得寫上開始使用日期,以便紀錄外層濾網的清潔跟更換期限

SHARP空氣清淨機也不只有這台,是有便宜一些的,但是我當初在看製造產地時(有時候你因為價錢猶豫不決時,就好好看看產地吧!這會讓你不再猶豫)

我選擇日本電氣大都會看一下產地,雖然是日本品牌但是也有大陸製,像是這台的類似機型就有分大陸製跟日本製,當然毫不猶豫買日本製

雖然貴了一點,但是價位跟H牌差不多,H牌還大陸製...

因為之前請日本朋友代購電器,雖然日台電壓沒差多少,但是日本電器若非日本當地使用損壞是沒有保固的!!!

因此能在台灣買日製電器是最安心又有保障跟保固,至少壞了還有廠商可以聯絡維修!

 

愛上日本電器除了在產品一定都是全新出貨之外,連內建配件都是完全全新包裝,而且怕客戶不知道,還會給說明書提醒使用

 

有沒有看到,拔掉外面的前置過濾網,裡面的蜂巢狀活性碳過濾網跟HEPA集塵過濾網都是全新包裝,整個完全安心!

附上影片實拍 

 

  

開機後,右邊數字是目前『室內濕度』,左邊像葡萄的圖案是『自動除菌離子模式指示燈』,中間的綠燈是『灰塵/異味偵測器』

 

我第一次開啟 先使用一般的空氣清淨功能,而淋浴式空氣清淨是指會以後斜20度角空氣氣流和「前方包覆式氣體動力學氣流」裝置將高濃度自動除菌離子持續60分鐘佈滿整個房間,飛快地淨化空氣的髒污。

整個就是超威的!!!

目前收到第二天我就忍不住打文分享了,應該說我自己對於這台的評價算不低,畢竟在日本遇到他這麼多次,才確認我購買他的決心!

加上網路也有其他人(醫師)購買過,評價算ok,價錢上也是合理,一台空氣清淨機用10年我覺得很夠本了(話說我家除濕機用了21年,我也只是偶爾洗洗濾網,除濕能力我覺得比現在新的除濕機好太多

算是提供給各位有考慮買空氣清淨機的人近期的心得分享,相信大部分家裡有小孩或寵物的人應該都會準備至少1-2台,我自己家中目前房間兩台3M跟客廳一台SHARP我覺得很夠用,畢竟我們住在都市,有時候空氣品質真的不是我們可以控制,家中的老小又有敏感體質的話,真的要注意家中的環境,為了省電器費用而多花更多醫藥費就很不值了!

對於家中電器的增購我是很捨得花錢,接下來很想買一台『洗碗機』啊啊啊!

別以為我家沒什麼人又不常下廚就很少洗碗,我個人不討厭把髒東西洗乾淨,但是討厭家人用了杯子或碗盤都放在那不洗或是洗不乾淨,每次發現碗底有污垢或是鍋子有油漬都會讓我嘴角抽蓄,而且事實上使用洗碗機洗反而更省水,還能用高溫殺菌,對於家中有嬰兒小孩的家庭儼然是個省時省力又環保方便的電器。對於國外早就行之有年的洗碗機真是讓我心癢癢,加上台灣人不是真的不需要,是真的捨不得花那個錢,我是很願意將打掃這件事轉嫁給機器的人啊!!!

也因為家中已經有兩台Dyson吸塵器(有線/無線)因此還沒迫使我買掃地機器人,但是哪天我一個心花怒放(?)就買了也不無可能。

最後~我很歡迎廠商找我試用家電,我很樂意適用並分享心得呀呀呀!!!!!

還特別放大標示.......

 

arrow
arrow

    Rita 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