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有說要打篇隱形眼鏡的介紹

說了好~久~才想到照片都蒐集一堆了,是該交作業了

畢竟我生文速度真是無敵慢😤(驕傲個屁

今天就不那麼多心情廢話,直接來聊聊從10年前開始我自己使用過的隱眼牌子有哪些?

*嬌生第一次嘗試戴彩色隱形眼鏡的人都說超舒適,可惜我反骨,偏偏覺得它太黏眼球,好幾次都讓我拔不下來,反而傷角膜,由此可知我本身不推;不過也有超愛用的人,但是都嫌太貴而不常買。

*視康:台灣彩色隱眼的始祖,為何我叫他始祖,因為它是我所知彩色隱眼中效果最自然最歐美系的,而且當時我配戴舒適度最好的,加上價位又非常親民,真是我當時的愛用牌子。

*GEO(韓國品牌,台灣代理商):我相信有在戴彩色放大片的人都買過這個牌子,以前還有NEO這個名稱,基本上都是同個公司,只是根據代理商而有所不同。小時候因為台灣還買不太到所謂的放大片,當時網路就非常盛行代購這牌子的放大片,多數都是年拋,雖然一副都要1-2000$對一般學生來講是很奢侈的東西,不過跟常戴式隱形眼鏡其實差不多價位,使用年限也相去不慎遠。

*海昌:酒令代言無人能抵,當初會用到海昌好像是在寶島買的(似乎有獨家代理)日拋週拋都用過,保水跟放大效果都不錯。

*晶碩光學(會員價):捷運站部分售票出入口設櫃,地下街或屈臣氏有設櫃,可用APP訂購(但運費神貴) 晶碩光學應該是我目前用過最持久,放大效果最適中,款式多元又特別的隱眼;加上採購方便,常常用完來不及到櫃上補貨,可以在屈臣氏買到同牌子但不同系列的架上款式。但是會員是一年一約,一年到期要再買到1000$以上才能續約使用會員價。不過生日當月可以贈送一盒任選款的隱眼,這點倒是不錯啦!

*晶碩光學(屈臣氏零售版):屈臣氏通常不是每家都有設櫃,但是都會有晶碩的開架系列,與櫃上的差別就是有沒有會員價而已,我個人是覺得沒差,急用的話倒是很方便。

*綺芙莉(屈臣氏):日本的彩色隱眼品牌,日本近年來對於彩色隱眼的發展也是非常快速。

 

基本上我用過的彩色隱眼其實也不只以上這些,個人我非常喜愛嘗鮮,所以市面上能買到的隱眼我都會買來試試,但是戴過一次不舒適,我就不會再用第二副,因為家中也是有屯了一些不太常聽過的品牌沒用完。

因此我這次介紹都是我用過1-2年以上,因為發現更好的才換到現在最常用的牌子,至於是不是大家都適合,這真的因人而異,因為長年配戴的習慣,眼睛的適應性也有所改變。

在這邊還是奉勸大家,彩色隱眼畢竟不是專業醫師配的眼鏡,很多保水力都不太夠,因此容易造成乾眼症或是角膜受損,如果妳的眼睛釋放水分的能力不足,很容易長期下來造成角膜受損,嚴重可能造成失明!

建議配戴時間不宜超過6小時,如果淚液分泌不多的人更別超過4小時,否則鏡片會因為缺水而更加吸附在眼球上,當你拔取時產生更大的摩擦,造成角膜受損,角膜如有傷口就容易滋生細菌,嚴重的話會視力模糊甚至失明喔!

真的不舒服還是去看醫生吧!千萬不要亂點市售的眼藥水~眼藥水我個人也有自己的習慣使用,等等再來告訴大家~


現在來介紹我手中前幾名的品牌,用星星★代表我對這牌子的使用感覺,滿分是五顆星,有些無法附上配戴圖片(因為這兩三年幾乎都只用同個牌子)

 

視康 日拋

舒適度 

自然效果 

放大效果 

價錢 

材質 Nelfilcon A

直徑 13.8mm

基弧 8.6mm

含水量 69%

 


 

基本上我最初開始都會選擇基本色,黑、咖、灰,太特殊的顏色除非我想到有場合會用到,或是我用過一次覺得適合才會再添購特殊色。

視康這款彩色日拋算是我那陣子天天使用,而且每款顏色都用過的,應該是我目前覺得彩色隱眼中最元老級的品牌,而且真的很自然!

用過這系列的人應該知道睛艷彩色系列系果非常外國人,因為鏡片的大小是一般尺寸(約13.8mm)

戴上就像歐美的眼球般深邃,仿佛混血兒的效果,很多日本麻豆都愛用這款,我記得韓國隱眼類似這系列都賣超好!

我個人當時也超愛,現在偶爾戴也ok!重點是~他是日拋!用完即拋是最好的!

因此我之後使用的彩色隱眼幾乎都是日拋居多~


 

海昌(日/週拋)

舒適度 

自然效果 ★★★★

放大效果 ★★★

價錢 ★★

 

材質 polymacon

 

直徑 14.2mm

 

基弧  8.7mm

 

含水量 38%

 

 

 

 

海昌也是我為了嘗鮮而購買的牌子,加上當時又是寶島獨家代理(因為當時在別的眼鏡行都還沒看到,可能現在都有賣了啦)

保水度我覺得OK,只是現在年紀大了,覺得無法戴太久,容易乾。

我必須說,隱形眼的保水度高不代表舒適度高喔!通常保水度越高的眼鏡表示它需要足夠的水分才能維持舒適感,因此會大量吸附你眼睛的水分,如果妳有乾眼症或是沒定時補充人工淚液,一樣戴不久!

所以我指的保水度是,鏡片吸附眼睛的水份不高,所以可以持續6小時以上配戴。


 

晶碩光學 日拋

舒適度 ★★

自然效果 ★★★★

放大效果 ★★★★

價錢 ★★★

直徑 14.2mm

基弧  8.5mm

含水量 58%

抗UV

 

 

 

 

首先讓大家看看我沒戴彩色隱眼的效果(跟素顏...)

 

我只能說~接睫毛救了我!不然素顏沒戴彩色隱眼又沒睫毛...我會眼神渙散0________o

 

煙花棕  有了彩色隱眼,妝隨便畫都可以

 

煙花黑 不化妝只有睫毛就很有妝感

 

煙花黑 每天都可以多睡一個小時

 

煙花黑 眼妝根本是我的死穴

 

碧琇彩色日拋DNA棕(碧秀是我媽的名子...) 彩色隱眼真的是固定一種款式就固定了,換了別款就覺得哪裡不對

 

品牌其他款式

 

 

基本上我PO的都是我用過的款式,前面幾年我都還蠻愛各種顏色都試試

後來基於金額跟配戴習慣,我固定都會買極光黑/棕或是煙花黑/棕

而且都是日拋為主

主要是因為日拋戴完就丟,很適合我這個懶人,相對也衛生又省藥水錢(老實說彩色隱眼用藥水泡實在不太適合)

而且這些款式的直徑其實都一樣,以彩色隱眼來說不算大片,但是放大效果非常好(也可能我本人眼白比例太多)

各位有發現~黑色戴起來其實不是黑色,是偏灰色的效果,非常適合帶妝使用,平常如果真要素顏~我建議就戴咖啡比較好(最好是純咖啡,不要有混色)

這幾年用下來我除了自己愛用之外,也非常推薦朋友們,除了它的佩戴起來舒適度真的優於以往用過的品牌之外,購買通路也很多很方便。


 

綺芙莉 日/週拋

舒適度 ★★★

自然效果 ★★★★

放大效果 ★★★★

價錢 ★★★

材質 polymacon

直徑 14.1mm

基弧  8.6mm

含水量 38.5%

 

 

 

 

 

 

 

這品牌是我在屈臣氏看到的,也是好奇才買來用用看~

發現效果跟舒適度也不錯,價位上也尚可接受,效果也是不會太誇張

我忘記我哪幾天有戴過,之後補上~

目前我會交換使用的是:晶碩光學(日拋)以及綺芙莉(日/週拋)每日交替

根據當天估計配戴的時間來使用,例如我上班日大概5-6小時會使用週拋,如果下班後會跟朋友聚餐使用時間超過6小時會用日拋(最好中間不舒服就換新的,因此會隨身攜帶日拋以便替換)

出國我也都戴日拋居多,應該沒人想在外旅行還要瓶瓶罐罐帶一堆吧!

至於配戴彩色隱眼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基於長期配戴彩色隱眼的我個人有個習慣是:只用"不涼" 的眼藥水

什麼意思呢~?就是不管我眼睛不舒服還是平常配戴隱形眼鏡,我都只用沒有涼感的隱形眼鏡藥水,通常戴眼鏡前我會滴一滴在鏡片上再戴,一方面讓眼球濕潤,一方便可以增加配戴的速度(水份能讓鏡片與眼球快速結合)

因此每次去日本,我都會在藥妝店屯很多無涼感眼藥水(台灣賣的大都是有涼感,而且牌子很少又不便宜)偶爾會在台灣買是因為庫存沒了!

後期日本也有出小花系列的無涼感專門隱眼配戴藥水,我個人覺得是沒什麼差別~

*提醒:使用涼感眼藥水時不能戴隱形眼鏡喔!裸眼才能點!各種隱形眼鏡都不宜佩戴過久,如有問題請於專業眼科醫師諮詢!

 

以上是我個人對於彩色隱眼的小小分享~之後有其他款式的配帶照片再補上

下台一鞠躬~~~

 

 

我終於打完這篇啦!!!!轉圈圈

arrow
arrow

    Rita 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