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最後一趟的旅行,算是我對今年最後一個給自己的重新出發的契機。

要說前幾次的日本行,好多次都是臨時起意,機票訂了就走了~(似乎我也養成這種習慣,旅行是一個感覺)

直到今年年底,我要自己完成30歲之後的目標,努力在事業上,多花一些時間跟自己相處,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也許對女人而言,安全感是一個必需品,然而~30歲後的女人對於安全感不再只是取決於另一半的關係,是自己能否在這亂世當中依舊擁有自己的事業跟安居定所。

不管情感的變化還是人生的變化,都能自己掌握生活的取向,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出國就出國,一切都是自己決定就好。

或許對有另一半的人而言,這些事情也是可以繼續做,也許我們找個喜愛旅行的另一半,或是願意給予彼此獨立空間的關係,無償不是一個長久相處之道。

年輕時渴望的甜蜜蜜,天天見面膩在一起,也不是說現在不喜歡,是更希望見面時甜甜蜜蜜,分開時可以安心做自己的事情,不必再去擔心對方是否在我看不到的時候亂七八糟,是的!我已經不想再去玩這種戀愛遊戲,如果可以,人生可以簡單一點,簡單一點相信一個人,相信感情是相對的,無須多疑。

話說這麼有感觸打這些,也是在這趟旅程中跟友人聊聊天,發現彼此的變化,似乎我們都成長許多,也更加成熟許多。

在出發前就跟朋友約好這次會一起吃飯聊聊,不知不覺我人已在東京,好像已經習慣每兩個月就要出現在機場,如果不是在機場就是在前往機場的路上。

還記得我第一次自己出國就是去東京,而且一次就是去5天,還好東京的朋友非常盡地主之誼,除了一天白天我自己去自由之丘散步2個小時之外,其他時間都有朋友作陪。

我根本不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去旅行,也因此愛上出國,而且日本又是個極為方便的國家(也是很容易敗家的國家)

這次我不再像前幾次搭廉價航空,其實年紀越大,越覺得飛行時間的休息真的很重要(加上我習慣一上機就秒睡,即使吃飯也不要打擾我)

時間上也比較好抓,不必趕一大早或半夜的班機,畢竟我是個下午起床的人,出國也不會因此提前調整時差的。

 

 

雖然是上個月的旅行,但是我真的忘記我有沒有在機上看電影了~畢竟只有2.5小時,能選擇的電影有限。

不過這幾年搭機的經驗告訴我,飛機餐絕對不要選飯類,麵條餐點不會雷到哪兒去,除非你是搭泰國航空,至少有打拋豬我可以接受。

 

如既往,在成田機場我幾乎都搭Skyliner,無非就是想在最短時間進入市區,不過晚上到達時也沒什麼人啦!(雖然我隱約記得飛出去當天人很多)

而且這次拖著28寸的行李箱,我只想一上車就放空,雖然在車廂有遇到很白目的不知名人士,把行李箱放置處亂塞,導致我拿行李時得東移西移。

 

 

來東京除非特殊原因,否則我都喜愛住在可以搭Skyliner的地區,不外乎就是上野或是日暮里。

這樣最後一天行李只要寄放飯店,出去亂晃到搭機前回來拿行李就能直接去搭車前往機場了(我真的痛恨拖著行李到處走,會秒崩潰~)

 

到達熟悉的上野站,我對上野站的印象不外乎就是~吃東西、看櫻花、宵夜場、買玩具,因為之前住過,而且幾乎都住同一家『Dormy Inn』上野御徒町溫泉

偏偏這次剛好遇到MC來!!!(整死我啊!!!)完全無法去泡湯♨️超級飲恨!!!!!!!

枉費我還在最後前兩週發現更便宜房價而重新訂房...我認真下次會吃延經藥,不然浪費我特定訂了可以泡溫泉的飯店。

 

房卡資料,拿到房卡我其實還沒發現房間號碼這麼特別,一直到我走到房門口~

 我深信飯店不是知道這個數字特別,是因為這個數字都是針對單身赴任的人提供的房型。

單人房或是雙單人床

 

這天晚上跟在日本工作的朋友約好吃飯,把這次所有禦寒的衣物都穿上身了(當下還不是日本最冷的時候,所以我算是穿得多了)

不過朋友穿羽絨外套出現時,我認真覺得明天起床先買件外套比較好。

 

 

 

全身都出自R.CH,冬季保暖系列絕對沒問題。

不過這趟旅行另一個目的是要代購SLY的冬季N3B,有鑒於上次我代購的經驗,行李箱絕對要空出來,所以我沒帶什麼衣物,加上自己也想買些日本的冬裝,所以身上就是我這次全部的行頭,頂多下身會換個褲子而已。

剛好在上野跟朋友見面,趁百貨公司還沒關門前(日本百貨都營業到8:00或8:30)衝去池袋買一波

 

 

我會特別在池袋買是這邊有提供退稅,而且是現金退稅,有些店家會直接抵扣結帳金額,就看大家喜歡的方式選擇,最好事先先詢問店家有沒有退稅唷!

池袋的SLY有今年的店面限定色『寶藍』我看到它整個瘋狂,因為網路只有四個色,就是沒有藍色,偏偏上次我買了軍綠後就念念不忘這個藍色。

只是這次我太晚來,經典的軍綠已經超級難買(根本買不到)

 

這唯一一件軍綠是我在附近一間聯合品牌的店家販售的,我只能說~日本人說季節限定,他真的就是限季節、限數量,沒在唬爛妳,賣完就是沒有!

妳翻遍整個東京各大百貨都找不到一件軍綠...後面三天我幾乎把能買到的店家都找過了,就是沒有軍綠色了。

 

當晚先搶了客人預訂的N3B兩件,先跟友人去吃飯。

其實來東京好幾次了,問我想吃什麼~我真的想不到我有什麼還沒吃過,不過也是有很多還沒吃過,但我真想念道地的居酒。

你很難在居酒屋遇到地雷,特別是一杯生啤後搭配任何串燒或是關東煮,麥尬!我可以天天年年吃日本關東煮,無論是屋台還是便利商店,我都愛!

無法抗拒那入味到不行的白蘿蔔、日本人創造的各種蒟蒻、黑輪、雞蛋~晚上的宵夜我可以天天吃關東煮。

還有還有~起司焗烤馬鈴薯,不管有沒有加明太子,我都愛,印象中吃過最美味的就是在福岡時,當時點了一份起司焗烤明太子馬鈴薯,我一個人可以嗑完一份。

至於串燒跟炸雞翅也絕對必點,他們跟啤酒都是天作之合,日本人的夜生活就是這點吸引我,早已過了夜店跟狂歡的年紀,這樣跟朋友吃吃小酌的相聚,就是我30歲後最吸引我來日本的原因。

。。。待續。

See u soon

arrow
arrow

    Rita 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