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40-1.jpg

唉唷唉唷~這是我第一篇寫有關裝潢的文章

其實也不是我第一次裝潢了

上次是舊家舊屋翻修的裝潢工程

從整個房子拆到完成我都有好好拍照紀錄

感覺有空可以寫一篇舊家的裝潢文章

當時是有請設計師,所以費用是正常裝潢的標準

不過這次新房子蓋好,稍微微裝潢一些我自己想要的東西

加上前幾年自己學了室內裝修的東西

這次就打算自己找工班跟畫圖

主要是配合過的水電師傅及油漆師傅

對!我只找了兩項裝潢的發包

至於花費我會在最後一篇文章跟大家交代吼!

主要是這次的油漆是跟一位專門做手工塗漆的師傅合作

巨豐裝修&塗裝藝術-油漆/特殊塗料/仿清水模

FB:https://www.facebook.com/ChuFengPainting/

有看過我之前府中店面的工業風牆面的人就知道

不是每個油漆師傅都會做特殊塗料

也不是誰都能做出工業風牆面

這是當時我請親戚介紹的油漆師傅

我還確認很多次,提供類似的照片給師傅看

結果做出來↓↓↓

IMG_2189-down.jpg

上圖是師傅先把底漆灰色上完,這部分我覺得可以

但是白色那個...我看到問又再跟師傅確認這是工業風

他還回我『對啊!你給我的圖片就跟這個一樣』

我差點沒飛踢...很客氣的說:謝謝師父(我修養很好吧)

後面我真的覺得不行,因為朋友看到都以為我要當幼稚園園長

背景也太像兒童房的壁紙了...

結果我就花了三個小時自己弄完成下圖的樣子

瞬間覺得...這真的不是誰都能做得來了...

這次新家裝潢我真的沒什麼時間慢慢弄

因此找上專業的師傅來處理!!!

不只幫我把裝潢後的油漆補漆處理到好,還幫我弄了一個美美的網美牆

先來看看還沒上特殊塗料的白牆↓↓↓

batch_IMG_6226.jpg

交屋後到裝潢完(安裝燈具跟牆面的補漆)我大概抓14天

而且在施工前兩天2/14才跟師父確認好時間(我真是逼死人)

不過也很感謝師傅們都很配合,價格也非常公道!!!

成屋的好處就是真的不太需要多做什麼裝潢

我只弄了天花板、燈具、油漆,至於系統櫃那些目前還沒預算(哭哭

*有系統櫃業者歡迎來合作,我還有空間可以做 

裝潢前後順序很重要,首先天花板跟燈具先處理

施工中難免會傷到牆面,即便當初建商交到我們手中的狀況是好的

但是裝潢中損傷的部分是不在建商保固中唷!(交屋前他們都會說明的)

至於硬體設備全部完成才會讓油漆入場,修飾受損的牆面或是上漆就是最後步驟

因為前租屋處2/28到期,我趕著前兩天搬走,所以油漆補完我就先住進去了

大概3月初才把特殊牆面的部分完成

也很謝謝師父百忙中還要特地過來幫我完成這個浮誇的心願

因為前置作業也很重要嘿~


特殊塗料

Step 1. 2/10跟師傅去特殊塗料的廠商工作室選款式跟顏色

*SPIVER 義大利特殊塗料_克信北區經銷

FB:https://www.facebook.com/spivertwcolor

batch_IMG_6476.jpg

位在鄉間的透天房的工作室,位於很隱密也不會找不到的地方

batch_IMG_6477.jpg

🇮🇹義大利水性環保塗料🇮🇹
抗汚款Feel / Art.F07、F92設計師愛用款!
完成面消光,顏色多款,設計理念好駕馭,且施作環境又,好維持、可擦拭,目前仍是漆類NO. 1

batch_IMG_6479.jpg

一入門就看到各式各樣的塗料展示區,每個圖案都是師傅手工上次跟繪製唷!!!

這邊也有教學工作室,想學特殊塗料工法的人也可以來這裡學習

batch_IMG_6480.jpg

我拍了幾款我自己很愛大理石紋~~~也超想在牆面上這種大理石紋的風格

客廳還有三面牆還沒上色(心癢癢

batch_IMG_6481.jpg

這些特殊圖案的花紋要由師傅的工法分層上色,獨一無二的花色不會跟誰撞牆(?

還有利用手工畫出的特殊紋路及油漆也能創造麂皮般的觸感(第一次聽到油漆摸起來像麂皮?

batch_IMG_6483.jpg

加上這款SPIVER義大利🇮🇹藝術塗料,擁有超強抗污抗水的功效
100%義大利生產,環保無甲醛味,不小心沾到汙垢只要用水擦拭就能去除,

家裡有寵物或小孩的家庭也能安心使用唷!

batch_IMG_6486.jpg

這面就超像我之前店內自己漆的圖案噎!!!

batch_IMG_6487.jpg

花卉系列也非常適合搭配暈染的背景牆,這也是手繪出來的唷!

我就是選了這塊花紋的藍灰暈染色系

batch_IMG_6488.jpg

⇡⇡⇡

帥氣師傅的背影跟廠商討論這塊模板的底色跟暈染色系是混了哪幾個顏色畫出來的

batch_IMG_6489.jpg

batch_IMG_6490.jpg

batch_IMG_6491.jpg

⇡⇡⇡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會覺得我會選這塊吧!!!哈哈哈哈!!!

大理石紋我會比較想用在系統櫃體或是桌子上面

batch_IMG_6492.jpg

不說還以為來到私人畫室看展勒~

batch_IMG_6493.jpg

這個書法字牆也太厲害~~~師傅是書法家吧!!!

batch_IMG_6484.jpg

再來是選色的部分,我這次想偏藍灰的風格,怕純灰色會太暗

batch_IMG_6485.jpg

色系實在太多,我看得眼花撩亂~~~需要透過師傅的經驗跟需求去選擇自己喜愛的色系

如果有選色困難的人,可以直接從前面的模板選一塊喜歡的風格

直接請師傅幫你弄就好啦~~~

來到工作室時,師傅會先在工作室將我們討論的顏色及圖案先做模版

batch_IMG_6496.jpg

先選了剛剛我們要的塗料顏色

batch_IMG_6497.jpg

batch_IMG_6498.jpg

batch_IMG_6501.jpg

第一層底色,過程中我們邊溝通顏色的深淺及圖案的樣子

5E7FEE38-770F-4B34-8C4D-4EBB52DCF773.JPG

batch_IMG_6503.jpg

完成的模板~朦朧美的藍灰系真的超美的!!!

師傅是用 八字暈染工法 

batch_IMG_6504.jpg

這時候還沒開始動工,但我已經非常期待客廳牆面完成的樣子

IMG.JPG

給各位看一下純拍照的效果~~~不管用原色還是加上濾鏡都很有FU


Step 2. 3/11 施工日當天,師傅一早就過來,這是還沒上色但沙發已經到位的狀態

基本上我客廳很小,這組沙發進來已經把一半的空間佔滿

但我真的很需要沙發啊~~~以前在舊家幾乎都在沙發上看電視、吃飯、睡覺(?

而且朋友來家裡也會睡沙發(直接當作沙發床使用)

batch_IMG_7414.jpg

施工過程我是用錄影的方式(影片剪輯完再跟大家分享)

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整整施工了9個小時,真是辛苦師傅了~~~

完成後~~~搭配我的羽毛燈真是太美惹!!!

IMG_7540.JPG

牆面呈現非常迷霧又夢幻的感覺

IMG_7541.JPG

IMG_7543.JPG

師傅另外幫我弄塗了一塊模板,我打算作成畫框放在房間或工作室

IMG_7544.JPG

抗抗~~~超美的!!!這面牆之後會成為我拍影片的背景

多了這面網美牆也讓整個客廳風格提升許多~~~

之後平常我在家沙發上的自拍背景

IMG_0371.JPG

IMG_8429.JPG

有了網美牆在家拍照完全不無聊~~~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特別將這面牆當背景拍影片的記錄吧!

對於也想找專業的特殊塗料油漆的你們,有任何問題或想預約諮詢都歡迎到

▽▽▽

巨豐裝修&塗裝藝術-油漆/特殊塗料/仿清水模

FB:https://www.facebook.com/ChuFengPainting/


⇣追蹤我更多美妝穿搭分享⇣
邀稿請mail聯繫
 

IMG_3864-1             IMG_3866-1           IMG_8814.JPG

arrow
arrow

    Rita 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