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標題就知道,今天我又要來介紹跟頭髮有關的產品,可能不太多人知道,我前陣子因為當了髮型model,因此一股氣把6種顏色放在頭上。

畢竟是大師級的髮型師直播染髮技術教學,因此整個過程不用一個小時(因為直播不到一個小時)幾乎只用了45分鐘就染好了!

當然,事前的準備動作是必要的,有先在後腦杓約1/3的範圍交錯染了紫色跟綠色(吧)另外頭頂至剩下的2/3先褪色,等待之後要示範染髮的範圍。

短時間內要做這麼多吹洗染,其實很傷髮質,而且時間真的很趕,完全沒有做護髮動作,沒做頭皮隔離也謀要謀緊啦!time is money~(不過我當麻豆也沒收費,後來想想這顆頭要在外面的髮廊染的話,結帳金額可能要分期付款吧!)

過程中同時有三個人一起上色,吹頭也是三個人一同吹乾(你不會想體會同時被三支吹風機的熱風狂吹+三支梳子又拉又扯的感覺)

經過這次我真正體會,髮質平常不好好顧,髮根不夠強韌健康的話,皮膚太敏感的人可能會受不了(我在染髮時就感覺頭皮刺痛了)幸好沖洗完後就沒感覺了。

常有人問說

Q.妳這樣經常性的染髮,不傷嗎?

A.很傷啊!任何改變髮色的燙染都很傷髮!因此我幾乎每天護髮,而且我用的吹風機就是那人手一支的國際牌負離子吹風機(算是第一代的NA系列)

Q.常常漂髮,難道頭髮不會脆脆的?

A.脆脆的狀況可能是洗頭後沒有抹護髮或髮油,吹乾失去水分的頭髮就會脆脆的,吹風時的熱風也會傷髮質唷!抗熱產品一定要用!

Q.平常會自己護髮還是去髮廊護髮?

A.自己每天洗頭後一定用護髮乳當潤髮使用,一個月一次到髮廊深層護髮。

其實對於髮質的要求,我還是從最根本做起,從吃的方面~我會固定額外補充膠原蛋白粉或飲,我有觀察過,每天都喝的話,那陣子頭髮長得特別快!

每天洗頭一定先從髮根清潔開始,第二次清潔才從髮根到髮尾。染完新顏色後幾天都會在吹頭髮到半乾時抹摩洛哥油(他是我目前用過效果最好的護髮油了)

之後再把髮根徹底吹乾(吹乾很重要,頭皮如果長期悶濕狀態,很容易堆積角質,造成頭皮痘痘的產生)

少帶帽子也是避免頭皮悶著而容易掉髮的重點,偶爾戴是可以,但是我試過戴一整天的帽子,頭皮會出油之外還會癢癢的不舒服。

至於其他跟頭髮養護有關的心得,之後我有想到再跟大家補充嚕!

今天要特別跟大家介紹來自德國草本耀典

來自德國天然草本精萃複方加上德國精湛Nanosome微化技術,經過黃金比例完美調和(黃金修復精華)而成的髮根保養產品。

在無污染的環境專業工廠中採全自動的生產線,使用微分子活化和封存技術,透過頂尖專業的技術人員生產出黃金修復精華再生因子

其天然成份是由德國阿嬤的古老草本精萃技術,可完全保留植物活性成分,以黃金比例的調和將效果提升至極致。

至於德國阿嬤是誰呢!?大家就到官網去看看她的簡介吧~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老人都已經把經驗跟技術做成實際的產品給你用了,不好好使用怎麼可以!

這次我收到五罐產品

1.大蕁麻育毛精華液250ml   (頭皮養護放鬆、清爽、滋潤、修護)

 

 

 

2.大蕁麻養髮洗髮露250ml(適合一般髮、養育髮、受損髮使用)

  

 

四罐洗髮露我都用過,以味道來說,最喜歡大蕁麻的味道了

是一種很自然的草本香味,搭配每次洗髮後使用的大蕁麻育毛精華液,頭髮都帶有自然的草本香,非常紓壓耶!

而且清潔效果不錯,洗後不會有殘留感,但是建議搭配潤髮或護髮乳,如果有染燙後有使用清潔效果良好的洗髮精都會比較乾澀一些。

 

 

3.洋甘菊閃亮洗髮精露250ml(適合一般髮、染燙受損、細軟髮使用)

 

洋甘菊有抗敏、保濕、養護的效果,我用了幾天,覺得季節變化的日子頭皮比較不會有像以前一樣夏季太快出遊或是換季乾癢的問題。

 

4.去屑牛蒡抗屑洗髮露250ml(適合一般髮、油性去屑、頭皮油髮尾乾適用)

 

對於頭皮容易出油跟有頭皮屑困擾的人可以參考這款唷!

 

5.啤酒花保濕洗髮精露250ml(適合一般髮、乾性毛躁髮、極度受損髮使用)

 

啤酒花打開瓶子聞到的第一個味道真的是啤酒,但是倒出來後散發著一股類似茉莉花的花香耶!不知道是我鼻子幻想還是它真的有後味?

 

洗後真的有比較不乾澀,跟前面清潔力比較好的大蕁麻跟牛蒡比起來,真的會比較保濕!我使用後沒用潤髮乳也不會打結唷!

五罐一同合照

 

每個瓶子都是用深色玻璃瓶,堅持深色玻璃瓶,維持商品活性,所以也無塑膠壓頭在裡面破壞成分,這點真的是大手筆的成本耶~

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瓶蓋採用六角形設計,即使手濕搭搭的狀態也能輕鬆打開瓶蓋不會滑掉。

每款的味道都是很天然的草本香,不會有一般香味過重的洗髮精的化學味道,洗後香味其實也不會殘留太久(因為我用過香味真的很重的洗髮精,化學香味維持太久都覺得化學濃度太高)

接下來是洗髮的程序,這次示範使用的是:啤酒花保濕洗髮精露

 

 

轉開瓶口直接倒出約50元硬幣的量

 

今天我直接在頭髮上搓揉起泡

 

通常我都會洗兩次,第一次是把外層的污垢跟油脂洗掉。

 

等到泡泡消失差不多就可以沖掉洗第二次,第二次的泡泡量就會更多了!

 

主要是頭皮要好好清潔唷!用手指按壓頭皮,仔細讓泡沫清潔到每個角落,從頭皮中間、耳後、髮際線等,再用清水徹底去除泡沫。

 

洗完後我就沒有再用潤髮乳潤絲了,啤酒花本身有保濕的效果。

 

 

 

對於每天出門上班,面對環境的髒污殘留在頭髮上,洗頭真的跟洗臉一樣重要耶!

 

大家看到綠綠的頭花,這是染完兩週的樣子,洗頭完還是有著半邊光環

 

洗後頭皮乾爽不殘留

 

 

 

 

我知道漂色完沒有顧髮質的樣子是如何,因此我對這點真的是很願意每天護髮跟仔細吹整呀!

再來是育毛精華液

 

瓶口是針管式設計,不必擔心一次倒出來太多。

 

倒取適量的精華液在手掌上

 

質地是水狀,帶有綠色的水狀質地,好吸收無負擔。

 

我會在手掌搓揉,均勻讓手指也沾取到,這樣等等用指腹按摩頭皮時也能同時順過髮絲。

 

用指腹按摩頭皮,塗抹均勻,不必沖洗超方便!

 

不管是剛洗完頭的濕潤髮還是乾燥髮都可以使用唷!搭配黃楊木梳或豬鬃頭梳也可以!

 

精華液的味道非常清新自然,頭髮帶有大蕁麻的草本香味,隨時都能享受舒適自在的氛圍~

 

使用後頭髮感覺更蓬鬆了

 

 

護髮養髮的步驟各位記住了嗎?

 

再來複習一次

大蕁麻適合一般髮、養育髮、受損髮使用

洋甘菊適合一般髮、染燙受損、細軟髮使用

  

牛蒡適合一般髮、油性去屑、頭皮油髮尾乾適用

 

啤酒花適合一般髮、乾性毛躁髮、極度受損髮使用

大蕁麻育毛精華液每日頭皮按摩保養

 

 

 

 

 

其實平常我的洗護產品不會只用一種,大概是3-4種不同品牌跟效果交錯使用,就跟皮膚狀況一樣,根據氣候跟身體的狀況做調整。

假設夏天容易出油的時候,我會盡量用可讓頭皮清涼並去油強一點的洗髮乳,潤髮乳也是抹髮中到髮尾就好,避免整顆頭都太滑膩;冬天就用養育或保濕型的洗髮乳,可以一週一次自己護髮,趁冬天好好照顧髮質,不必太擔心出油狀況。

每天洗頭除了是清潔保持乾淨之外,也是放鬆心靈的一種方式~【德國】草本耀典洗髮精露系列讓我每天都能用最自然放鬆的洗髮體驗,讓髮質維持亮麗健康的狀態,縱使常常因為工作而需要吹染燙髮也不必擔心

洗髮時的草本香味更能舒緩每日的緊張跟壓力,頭皮輕了~人也鬆了~

 

補上賣場連結

全省康是美藥妝店,好評販售中!
📌1838歐洲保養官網
http://www.1838.com.tw/category/20/brands
📌YAHOO
購物中心https://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act=gdsearch&gdid=490130
📌MOMO
購物網 http://www.momoshop.com.tw/mosearch/ALKMENE.html

 


 

 

 

 

 https://www.facebook.com/korearch.co/

 

  

 

 https://www.instagram.com/korearch0128/

 

 

 

arrow
arrow

    Rita 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